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贵州斥资1500多亿元打包发展首批大生态工程

贵州斥资1500多亿元打包发展首批大生态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1日09: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贵州省发布大生态建设“十大工程包”,涉及三个方面十类生态环保项目,将借此拉长贵州大生态“长板”。这些生态工程中每个领域有20个项目,共计200个,总投资达1561亿元。其中“四型”产业项目主要围绕发展绿色经济,投资691亿元,占总投资的44.2%,比重最大。

新华社记者骆飞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的贵州省,10日发布了大生态建设“十大工程包”,涉及三个方面十类生态环保项目,将借此拉长贵州大生态“长板”。

记者从10日下午举行的该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发布的贵州省第一批大生态十大工程包涉及生态利用型产业、循环高效型产业、低碳清洁型产业、环境治理型产业“四型”产业项目和“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大生态“底线”工程,以及绿色城镇和美丽乡村项目。

据了解,这些生态工程中每个领域有20个项目,共计200个,总投资达1561亿元。其中“四型”产业项目主要围绕发展绿色经济,投资691亿元,占总投资的44.2%,比重最大。

其次是围绕构建绿色屏障、守住四条生态底线的四大生态“底线”工程,投资604亿元,占总投资的38.7%。此外,绿色城镇和美丽乡村投资266亿元,占总投资的17.1%,重点打造绿色家园。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李作勋介绍,大生态十大工程包探索以产业化、项目化的形式精准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政策。对推动全省绿色发展,拉长大生态长板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形成一批新业态”。贵州省将结合“项目云”建设,按照“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原则,不断充实完善工程包,持续推动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