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吉林省国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实现全覆盖

吉林省国控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实现全覆盖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0日09: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吉林省环保厅消息,该省76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已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实现了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国控企业全覆盖。

据吉林省环保厅消息,该省76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已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实现了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国控企业全覆盖。

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是由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和环保部门监控平台组成,主要监控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3项污染因子及相关辅助参数,可实现对企业污染物排放的实时监测,监测数据从企业传输至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让执法人员足不出户便可掌握企业的污染排放情况。

未来,吉林省将继续加大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力度,对重点排污单位实行自动监控全覆盖,为企业达标排放和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刘毅非)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