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秦皇岛引进“天眼”实时监测汽车尾气排放

秦皇岛引进“天眼”实时监测汽车尾气排放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0日09:1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引进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并开始试运行,对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筛选高排放车辆,限制重污染车辆进入城市,让汽车污染“无处可逃”,助力空气污染防治。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引进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并开始试运行,对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筛选高排放车辆,限制重污染车辆进入城市,让汽车污染“无处可逃”,助力空气污染防治。

记者从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在无须拦车的情况下,对道路行驶中的车辆进行尾气监测,可用于发现高排放车辆,豁免清洁车辆年检,检查尾气净化装置,限制重污染车辆进入城市,快速筛选黄标车、无标车及柴油车等特定类型车辆,城市机动车尾气监控和冒黑烟车治理等工作,是有效、经济、方便的监测方法。

遥测过程中所录入大量的信息数据还能为管理层和社会提供审计、筛选、检查、城考、限行、区域排比等多方面的技术参数。由于系统监测速度快,一个工作日可完成数千台车辆的污染物排放情况普查。(郭雅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