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青岛银行将发行不超过40亿元今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

青岛银行将发行不超过40亿元今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7日13:00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青岛银行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2016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40亿元。其中品种一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计划发行规模为30亿元,品种二为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计划发行规模为10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7日公告,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2016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40亿元。其中品种一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计划发行规模为30亿元,品种二为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计划发行规模为10亿元。

本期债券拟采用固定利率方式,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平价发行。牵头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联系主承销商为中泰证券。

本期债券发行期限从2016年11月22日至2016年11月24日,共3个工作日。起息日为2016年11月24日。

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级,本次债券的评级为AA+级。由安永华明提供绿色债券发行前的第三方独立认证。

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满足发行人资产负债配置需要,充实资金来源,优化负债期限结构,全部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编制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并自债券起息日起一年内投放并使用完毕。

目前,青岛银行已建立合格绿色项目清单,初步确定了13个绿色产业项目储备,其中存量项目为11个,新增项目为2个,预计累计授信总金额40.71132亿元,超过本期债券的总发行额。

截至2015年末,青岛银行符合绿色信贷特征的授信用信余额为18.99亿元,占表内贷款和表外银行承兑汇票合计余额的2.08%,主要投入方向有:城市新能源公共汽车项目1.17亿元,资源循环利用项目11.87亿元,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项目1.62亿元,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项目2.94亿元,绿色信贷业务发展初具规模,且所有绿色信贷资产标的优良,截至目前,按照贷款五级分类统计均为正常类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达到2164.4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343.3亿元,其中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95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