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交通银行将发行总额300亿元两期限绿色金融债

交通银行将发行总额300亿元两期限绿色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5日14:42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30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包括100亿元3年期品种,以及200亿元5年期品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交通银行15日发布公告称,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300亿元,包括100亿元3年期品种,以及200亿元5年期品种。

公告显示,本次债券拟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品种,品种二为5年期品种。其中3年期品种发行规模初步定为不超过100亿元;5年期品种发行规模初步定为不超过200亿元。

发行人有权在两个品种计划发行规模之间做全额回拨,即品种一和品种二的被回拨比例不超过相应品种计划发行规模的100%。

本次债券的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平价发行。拟采用固定利率方式,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

本次债券主承销商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国开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和中银国际。

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次债券的评级为AAA 级。德勤为本次绿色债券发行出具第三方认证报告。

本次债券簿记建档日期为2016年11月18日。发行期限从2016年11月18日至2016年11月22日,共3个工作日。起息日为2016年11月22日。

本次绿色金融债券的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中国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编制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

截至2016年6月30日,交通银行符合银监会绿色信贷统计口径的贷款余额为1565.66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7.56%。同期绿色信贷不良贷款总额为2.1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14%,低于该行整体的不良贷款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达到2164.4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343.3亿元,其中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95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