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政策打造国内面积最大绿色建设示范区

济南日报2020年03月17日10:13分类:其他

16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关于促进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发展十条政策》和《绿色建设产业招商需求清单》。未来,济南先行区将高标准规划建设济南绿色建设国际产业园,聚力打造全国领先、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绿建产业高端集聚区,加快建设“绿色技术+绿色产业”全域一体化应用场景示范区。

为积极贯彻“国家战略”,打造国内面积最大的绿色建设产业示范区,先行区所有建设项目均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明确提出先行区450平方公里直管区新开工绿色建筑比例要达到100%,同时面向国内外知名绿色建设相关机构开放市场,打造国际化现代绿色智慧之城。

为此,先行区给出了多项“真金白银”奖励政策。例如,在中央和省、市奖励资金基础上,对符合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将按济南市奖励标准给予建设单位1:1的配套奖励;对于取得绿色建筑标识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达到三星级标准的,将按100元/平方米标准进行奖补,单个项目最高奖补200万元;同时鼓励建立以绿色建设技术研究为重点攻关方向的国家级和省级工程(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除省、市财政奖励外,分别给予600万元、300万元奖励。

在人才引进方面,先行区也送上了“超级红包”——对于引进的绿色建设产业领域顶尖人才或领军团队来先行区创新创业、技术填补国家空白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经评审认定将给予1000万至1亿元开办补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