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亮底色

贵州日报2020年03月11日11:16分类:国内案例

依托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贵安新区着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发展新路。

贵安有多绿?

绿色金融港,到绿色产业园,再到绿色社区、绿色建筑等,绿色和生态已在贵安新区结出累累硕果。贵安新区森林覆盖率达42%,平均海拔1200米;气候宜人,空气清新,全年最高气温高于27.2℃的时候只有7和8两个月。绿色已成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

贵安有多美?

从万亩樱花园,到云漫湖风景区;从月亮湖公园,到禅茶观光园……一个个网红打卡地不断涌现。其中,万亩樱花园还是全国种植面积最大的樱花基地。据统计,贵安新区及其周边拥有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有22处。

贵安有多少国字号?

地处黔中经济核心区,是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国家级试验区、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地区……这些国字号都与绿色有关,运用“数字化”手段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低碳新区,贵安新区棋高一招。

肩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使命,守牢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幅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画卷正在贵安新区徐徐展开。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贵安新区最大的优势和长板。严格的“环保门槛”反而成了贵安新区的金字招牌。苹果、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知名企业纷至沓来。

不负青山,方得金山。贵安新区像爱护自己眼睛一般,厚植生态优势,做优生态长板,用绿色理念、绿色创新交出最靓丽的答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