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投资总规模90万亿 中国责任投资固收策略将首推出

新京报网2019年11月30日19:19分类:其他

11月29日,易方达基金与荷兰最大的养老金投资公司APG共同宣布,将联合推出首个中国责任投资固定收益策略,该策略将遵循欧洲责任投资框架,努力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对此,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胡剑表示:“中国的债券市场需要引入和借鉴更多的成熟理念和市场规则,责任投资对中国市场来说还是相对新生的概念。近年来,政府及监管一直在推进绿色债券的发展,也有很多鼓励责任投资的政策相应出台。无论是业绩还是投研体系,易方达的固定收益投资都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现在易方达已经开始从组织结构、投研体系等方面全面践行责任投资,并在这方面配备相应资源,我们相信这将对国内的战略投资以及机构投资者带来深远影响。”

实际上,易方达与APG自2016年就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并于2018年初联合推出投资于中国A股市场的养老金管理产品。

对此,APG国债投资总监Sandor Steverink表示:“在目前低收益的环境下,我们十分欢迎既能带来稳定回报、风险又相对较低的投资机会。中国资本市场加大对外开放,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与合作伙伴易方达一起发布这个固收策略,扩大我们在中国这一主要市场的投资范围。”

APG还宣布将在北京和上海各设立一个办事处,便于双方固收投资团队紧密合作。作为荷兰最大的养老金服务机构,截至2019年10月,APG管理规模约为5280亿欧元(约4.1万亿元人民币)。公司在阿姆斯特丹、海尔伦、布鲁塞尔、纽约、中国香港设有办公室。

据悉,责任投资理念在欧美成熟资本市场已推行多年。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UNPRI)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经有2700多家机构签署了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着近90万亿美元的资产。

近年来,中国也已经在G20的框架下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这与责任投资的理念非常契合。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8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发行额达2103亿元,占全球发行量的18%,较2017年相比增长了33%。(张姝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