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7日07:47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7月6日开幕。本次论坛以“绿色金融·生态文明新动力”为主题。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郭瑞民、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行长张瑞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致辞。

2下午会议现场-(2)

郭瑞民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贵州省立足省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完善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发展绿色经济、建造绿色家园、培育绿色文化为基本路径,大力构造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绿色生态廊道和绿色产业体系,全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作推介并发布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支持政策。随后举行了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项目签约仪式。孙登峰说,贵安新区将在机构聚集、项目落地等方面聚合力、出实招、求实效、做亮点,力争将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打造成为绿色金融中心和绿色产业新高地,为打造贵州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提供强大动力。

4绿色项目典型案例签约

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马险峰,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蔡宇,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赵普,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所长周月秋,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周诚君进行主旨发言。

参加论坛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广州市花都区、江西省赣江新区、浙江省湖州市3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山西省大同市相关领导,贵州省直有关部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部分在黔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或代表。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高峰圆桌会议,与会嘉宾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经验和难点、绿色金融供需两端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圆桌论坛现场

贵州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也是绿色金融发展的先行者。作为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肩负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重要使命,围绕绿色发展,发展绿色金融,成为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