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贵州财经大学助力全省绿色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22:07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7月6日举行。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赵普表示,将以推进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贵州财经大学学科优势、智库优势、辅政优势,助力贵州省绿色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

10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赵普123123

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赵普发言

据赵普介绍,贵州财经大学以省内金融学科门类最全、规模最大的金融学院和国内第一家书院型学院“大数据金融学院”为主阵地,持续加强金融学这一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重点学科的提升,先后建设了国家级特色金融教学示范区和经济仿真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和贵州省金融研究院等省级平台,获批成立了中国西部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欠发达地区普惠金融协同创新中心、贵州省金融物理特色金融实验室等研究机构,为贵州省的金融发展研究提供了技术保障。与此同时,学校成立了由40多名教授和70余名博士组成的绿色金融发展教研团队,加强绿色金融领域的探索、耕耘和实践转化。

近年来,贵州财经大学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研究院的方案起草、沟通协调、理论研究等前期筹备工作中,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研究院的设立贡献了一份力量。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工商银行主办,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承办。论坛主题为“绿色金融 践行生态文明新动力”。浙江、江西、广东、贵州4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主要领导出席论坛,共话一年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实践探索经验。论坛分为主旨发言、成果发布、主题圆桌讨论、专家评论与解答等部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