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农发行将公开招标发行首单绿色金融债 规模不超过60亿元

农发行将公开招标发行首单绿色金融债 规模不超过6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6日17:16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即将公开招标发行6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这将是该行通过公开招标发行的首单绿色金融债券,也是国内投向林业建设规模最大的绿色金融债券。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出具独立认证报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即将公开招标发行。此单债券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将用于5个省的林业资源保护开发、林业生产基地建设以及林业基础设施建设。这将是该行通过公开招标发行的首单绿色金融债券,也是国内投向林业建设规模最大的绿色金融债券。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出具独立认证报告。

农发行作为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募集资金大多投向“三农”领域和行业。本次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拟投向的绿色产业项目类型均属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中的第六大类: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农发行是第一家拟将绿色债券全部募集资金投向林业开发类项目的金融机构,此举充分体现了其扎根绿野、深耕农业的特点及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与其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主要职责相一致。短期来看,此类项目的经济效益并不高,但未来可实现的环境效益不容小视,如增加区域森林覆盖率,增强环境承载能力,防风固沙,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预计可实现的碳汇量高达6223万吨。

农发行此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意义重大,将绿色债券与“三农”发展相结合,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流向与“三农”发展和生态建设相关的绿色产业,以金融为土壤,培育出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