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东江环保10亿绿色公司债获批 有望成为深市首家

东江环保10亿绿色公司债获批 有望成为深市首家

证券时报2016年12月15日10:42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东江环保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准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的批复。公司已聘请主承销商广发证券准备发行上市相关工作。

12月14日晚间,东江环保(002672)公告,近日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准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的批复。公司已聘请主承销商广发证券准备发行上市相关工作。

东江环保此前为深交所审批通过的首批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两家之一,此次获证监会批复,意味着公司有望成为第一家在深交所公开发行绿色债券并上市的企业。

今年4月,深交所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业务试点的通知》,目的是为了响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积极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对促进绿色发展、推动节能减排、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应对气候变化、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支持作用,引导和鼓励社会投入。

东江环保率先响应国家政策,于9月14日发布了《绿色公司债券发行预案》公告,拟发行10亿绿色债券,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绿色项目的投资运营及偿还绿色项目相关的银行贷款。

在国家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战略地位的大背景下,东江环保所处的危废处理行业正值黄金发展期。据预测,我国危废处理需求未来5年将保持15%的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危废处理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800亿元。

东江环保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国内危废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做好充分准备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其中资金保障是重要一环。 

此次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将全部投入公司的核心主业——危废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夯实主业,加大相关产业的投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另外也会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加快项目的建设和投入运营,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好把握住未来行业整合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