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辽宁超500起矿山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被查处

辽宁超500起矿山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被查处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0日09:2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辽宁省环保厅上半年启动了全省矿山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行动历时5个月。检查行动中,环保部门利用自动监控数据线索,加强监督性监测,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按照新环保法要求采取按日连续处罚、限制生产、停产治理等措施,依法查处到位。截至目前,环保部门查处各类矿山违法行为超过500起,部分企业被依法关闭或取缔。

辽宁省环保厅上半年启动了全省矿山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行动历时5个月。检查行动中,环保部门利用自动监控数据线索,加强监督性监测,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按照新环保法要求采取按日连续处罚、限制生产、停产治理等措施,依法查处到位。截至目前,环保部门查处各类矿山违法行为超过500起,部分企业被依法关闭或取缔。

本次专项执法工作中,辽宁省共查处矿山企业环境违法行为277起,涉及无环保审批手续的152起、未执行“三同时”制度的86起、超标排放污染物的7起、其他环境违法问题的32起。

其中,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因排放超标被按日连续处罚3次,并被下达限产决定;辽宁三鑫矿业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被下达停产决定;大石桥市胜辉矿业有限公司、开原市松山铁矿等40家企业被关闭或者取缔;对37起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予以行政处罚,共处罚款231.2万元。对位于饮用水水源地等禁采区域内的4处采矿场,当地环保部门将报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孙仁斌)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