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青海设立循环经济发展基金 首期募集规模80亿元

青海设立循环经济发展基金 首期募集规模8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9日08:4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青海省公共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暨循环经济发展基金于18日上午挂牌运行,基金首期募集规模80亿元。公司和基金成立后,将采取以项目股权投资为主、债权融资为辅的融资新模式。

新华社记者骆晓飞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加快循环经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而设立的青海省公共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暨循环经济发展基金,于18日上午挂牌运行,基金首期募集规模80亿元。

青海省发改委主任吴海昆介绍,青海省公共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经青海省政府批准依法组建,由省发展改革委代表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由该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分行等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

“公司和基金的设立,旨在创新政府投融资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财政性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进而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融资格局。”吴海昆在挂牌仪式上说。

据介绍,公司和基金成立后,将采取以项目股权投资为主、债权融资为辅的融资新模式,主要开展青海省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扶贫攻坚、生态环保、循环经济及特色产业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等方面的投融资业务,重点支持投资规模较大、回收周期较长、有一定合理回报或循环经济发展急需的公益性、准公益性及市场化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全省循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青海现拥有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和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根据“十二五”期间出台的《青海省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行动方案》,坚持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青海将选择具有比较优势且具备一定发展基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产业,先行先试、重点突破,走具有青海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