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新疆风电清洁供暖试点新增30万平方米

新疆风电清洁供暖试点新增30万平方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4日20:3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促进风电消纳、改善能源消费结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日前批复了第三批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面积达30万平方米。

新华社记者杜刚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新疆新能源电站弃风弃光率创历史新高。为促进风电消纳、改善能源消费结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日前批复了第三批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面积达30万平方米。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第三批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有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和塔城地区。按照批复的布尔津县风电清洁供暖实施方案,参与风电供暖的企业为布尔津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供热地点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供热面积为20万平方米,配套供暖风电场装机规模10万千瓦。

塔城地区为首次实施风电清洁供暖试点,由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塔城分公司参与,供热地点为塔城地区额敏县,供热面积为10万平方米,配套供暖风电场装机规模5万千瓦。

自治区发改委自去年末批复乌鲁木齐达坂城区新疆化肥厂片区风电供暖项目以来至今,已批复了3批风电清洁供暖试点项目,累计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8月,新疆化肥厂片区风电供暖项目首台电采暖锅炉的成功带电,标志着新疆首个风电清洁供暖项目投产。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创军介绍,为促进新能源消纳,7月末出台的《关于扩大新能源消纳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快推进电锅炉、电供暖、地源热泵、冷热联供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替代传统燃料加热供暖方式。(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