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山东为环境容量设“气质标准”

山东为环境容量设“气质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0日20:5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山东省将严格实施环境容量控制制度,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二级标准且连续三个月同比恶化的区域,实行涉气建设项目环保限批。

新华社记者刘宝森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0日从山东省有关部门了解到,该省将严格实施环境容量控制制度,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二级标准且连续三个月同比恶化的区域,实行涉气建设项目环保限批。

山东省20日发布的《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二期行动计划(2016-2017年)》规定,到2017年,山东要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比2013年改善35%左右的目标。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杰说,其间山东将落实主体功能区划,制定实施差别化准入政策。在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合理预留“清风廊道”。根据生态环境敏感程度、人口密度和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对全省实行分区分类管理。同时,以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引导产业布局优化,到2017年,基本完成城市建成区内及主要人口密集区周边石化、钢铁、化工、有色金属冶炼、水泥、平板玻璃等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

山东确立了空气质量逐年改善的刚性约束机制,目前已先后19次对相关区域实行限批,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