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宁夏银川将淘汰市区内燃煤小锅炉

宁夏银川将淘汰市区内燃煤小锅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8日22:5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银川市将继续加大燃煤锅炉治理力度,完成剩余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的脱硫除尘升级改造。预计到2018年,银川市将淘汰市区内燃煤小锅炉,同时继续推进燃煤锅炉“拆小并大”,利用大型燃煤锅炉的供热余量替代环保设施落后的燃煤小锅炉。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为缓解燃煤锅炉造成的空气污染,预计到2018年,宁夏银川市将全部淘汰市区内燃煤小锅炉。

据银川市环保局介绍,银川市区目前共有燃煤锅炉350台,其中供暖类锅炉318台,供暖燃煤锅炉年耗煤量约282万吨,排放的污染物是造成冬季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去年,银川市争取国家和宁夏环保专项资金8730万元,市级安排环保专项资金510万元,支持供热企业完成80台燃煤锅炉脱硫除尘升级改造。治理项目建成后,燃煤锅炉烟尘排放浓度由原来的每立方米200毫克降至每立方米30毫克,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由原来的每立方米900毫克降至每立方米200毫克,污染物排放量大幅降低。

今年,银川市将继续加大燃煤锅炉治理力度,完成剩余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的脱硫除尘升级改造。预计到2018年,银川市将淘汰市区内燃煤小锅炉,同时继续推进燃煤锅炉“拆小并大”,利用大型燃煤锅炉的供热余量替代环保设施落后的燃煤小锅炉。(邹欣媛 白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