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南昌 探讨绿色建筑发展

南昌晚报2019年08月19日16:49分类:其他

第二届“红谷·丰和论道——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建筑行业高端峰会举行

8月17日,由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办,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住房与城市建设局、丰和营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红谷·丰和论道——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建筑行业高端峰会在昌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北京建筑大学智慧城市数字化研究室主任周小平、南昌航空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洪阳、丰和营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揭保如等作主旨发言,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峰会。

去年我省城镇新增绿色建筑

6137.81万平方米

丰和营造集团总经理揭建刚介绍,举办第二届“红谷·丰和论道——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建筑行业高端峰会,搭建我省绿色建筑与节能环保产业专业平台,将推进我省绿色建筑发展,利用此次峰会形成的共识和研讨成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以“节约能源、节约资源、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引领未来城市建筑发展的潮流。据悉,丰和营造集团于2009年投资3000余万元建立科研基地并成立省级科技中心,迄今研发出各项科技成果70余项,是我省拥有科研成果领先的民营建筑企业。

数据显示,2018年,我省城镇新增绿色建筑面积6137.81万平方米,占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超过58.5%;完成城镇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54.21万平方米,实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76.56万平方米,并对201栋建筑的能耗情况进行在线监测,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达138.18万平方米。

南昌入选我省钢结构

装配式住宅建设首批试点名单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以《推行绿色建筑促进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为题作主旨发言。吴硕贤说,推行绿色建筑不仅是节能减排的重大举措,还蕴含着巨大商机。

“绿色建筑是现代建筑文明的集中表现,是房屋建筑过程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其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是未来新型工业化建造方式。”南昌航空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洪阳说,装配式建筑是建筑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可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有利于促进建筑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是推进建筑业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日前,《江西省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获住建部批复,《方案》要求我省尽快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推进模式,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南昌市成为我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第一批试点城市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