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桑德公告已在西安杭州等进行垃圾分类项目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0:33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据澎湃新闻消息,6月20日,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000826,下称“启迪桑德”)在投资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垃圾分类回收量化、环卫云平台等垃圾分类处置业务已经在西安、杭州等地进行试点。当日,启迪桑德股价报收于11.81元,上涨9.96%,以涨停报收。

6月6日,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启迪桑德成立于1993年10月,主营业务为市政供水项目投资运营及污水处理项目投资运营、固体废弃物处理工程建设等相关环保产业;目前公司参控股桑德再生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启迪桑德水务有限公司、合加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400多家企业。

作为固废回收利用领域规模较大的公司之一,启迪桑德亦开始深耕生活垃圾回收领域的业务。6月20日,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启迪桑德已在西安、杭州等地进行垃圾分类项目试点。公司在垃圾分类处置业务中的主要业务模式为,基于垃圾分类云平台和关联硬件的研发及运用,可实现对垃圾分类回收量、垃圾处置去向和积分兑换等数据的全程实时监控以及数据共享。

启迪桑德介绍,公司基于智慧环卫运营的服务理念,研发了环卫云平台,将垃圾清运服务及处置大数据化,以易腐垃圾分类为突破口,运用“一户、一桶、一芯”的分类收集模式,为每户居民配发装有电子芯片的小绿桶,再通过物联网称重设备收集易腐垃圾数据,并时时上传至垃圾分类云平台,这一平台项目试点亦已在西安、杭州等地开始进行。

6月20日收盘,环保板块掀起涨停潮,启迪桑德、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集体涨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