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湖州分行为绿色发展注活力

浙江日报2019年03月28日08:44分类:其他

今年年初,兴业银行湖州分行传来喜讯,该行为湖州仁皇山片区某高端商业住宅(采用绿色装配式建造方式)项目提供融资9亿元终于落地,项目将引进“海绵城市计划”雨水回收系统、太阳能发电屋顶等,成为兴业银行湖州分行大力支持绿色建筑业发展,并通过“绿贷通”平台成功实现资金输送的又一典型案例。据悉,该行目前针对绿色建筑以及上下游产业储备绿色项目融资达40多亿元,后续将根据项目进度以及实际资金需求陆续投放到位。

作为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之一,湖州通过创新推出的“绿贷通”,实现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精准对接,缓解符合绿色产业导向的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绿贷通”平台2018年上线以来,兴业银行湖州分行积极推进,将票据池、个人经营贷、 厂房按揭贷、排污权抵押贷在平台线上发布,得到了众多绿色企业的关注。

针对部分客户对平台不熟悉、不会操作等情况,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进行指导,并通过沙龙、培训等形式组织小微企业主以及个体商户进行集中宣传。前段时间,湖州一家财务管理企业因公司效益良好需要扩大经营范围,存在资金缺口,通过“绿贷通”平台发布了融资需求后,兴业银行湖州分行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摸底,鉴于企业无有效资产可以抵押,对接政策担保公司共同向企业提供贷款30万元,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点点“绿贷通”,融资好轻松。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湖州分行通过“绿贷通”平台成功对接并落地的企业达近百户,累计提供融资金额达31.55亿元,其中绿色项目融资比例超过9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