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动银企合作,助力环保行业发展

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3月27日10:41分类:其他

当前,广西环保企业中90%以上是民营企业,且大中型企业占比不足15%,以小微型轻资产企业为主,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融资风险把控不足等问题,导致企业发展滞缓,严重制约广西高质量发展。在当前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环保行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受到较大影响,急需政府和金融资本的支持和服务。

为推进银企深入交流,完成融资对接,近日,广西生态环境厅表示,广西通过深化银企合作,帮助节能环保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广西节能环保服务业良性发展。广西生态环境厅介绍,近期以来,多家金融机构与节能环保服务企业成功对接,金融机构给予签约授信企业达50多家,签约授信总金额27亿元,正有效带动环保产业的发展。

此外,广西日前召开节能环保服务业银企对接座谈推介会,搭建银企交流平台,银企双方供需对接,拓宽节能环保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15家驻桂金融机构的代表和广西部分节能环保企业的代表等近160人参会。本次银企对接座谈推介会也是广西生态环境厅持续开展“帮企减污”活动的第11场推介会,这次“帮企减污”活动以“深化银企合作·服务绿色发展”为主题,搭建对接服务平台,支持广西节能环保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广西多家金融机构已经与节能环保服务企业成功对接,金融机构给予签约授信企业达50多家,签约授信总金额27亿元,正有效带动环保产业的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