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畜禽粪污处置和无害化处理试点现场会在赣江新区举行

赣江新区财政金融局2018年12月06日17:27分类:其他

12月6日,由人民银行银行总行研究局、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赣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金融支持畜禽粪污处置和无害化处理试点现场会在赣江新区共青组团举行。中财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生态环境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多个国家部委以及金融机构总部、浙江衢州市政府、省直相关部门等机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江西

会议由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行长张智富主持,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韦秀长出席并致辞,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超出席会议。

会上江西黑八戒科技有限公司、罗宝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与共青农商银行,龙游县富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农发行衢州分行,浙江开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龙游农商银行分别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试点方案核心内容在于探索“动物防疫合格证”抵押贷款模式。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开发出了“畜禽洁养贷”的信贷类产品,该产品创新点在于以“动物防疫合格证”为抵押权属(参照林权抵押原理),采取政府和银行风险共担的业务模式。通过该试点有利于推动农业废弃物的科学治理,取得能源、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逐步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效推进赣江新区农业发展的转型升级。

当前,赣江新区正积极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构建“全牌照”绿色金融组织体系,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本次试点工作起点高、影响大,对于进一步提升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品牌效应具有积极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