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

成都晚报2017年12月15日11:28分类:其他

12月14日,四川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在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召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方昕、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付剑峰、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叶向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方昕副为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进行授牌。随后,方昕副和程永革分别为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在成立大会结束后,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举办了首届学术论坛,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罗施毅、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鹏、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林晓主任等就绿色金融实践和理论,以及环保产业专题分别做了“绿色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 “绿色金融的主要理论进展”、“环境交易市场丰富绿色金融内涵”、“绿色金融与四川环保产业”的精彩演讲。

本次大会由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牵头主任委员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承办,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的拓荒者、领跑者,兴业银行在国内最早建立专业团队十年深耕绿色金融,已建成覆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绿色消费等多个领域的集团绿色产品服务体系。

据悉,四川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绿色金融理论及业务交流学习的平台搭建,组织成员进行绿色环保与金融领域的理论及实践研究,提供有关绿色金融发展方面更加科学有效的政策建议和智库服务。四川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也必将更好地吸纳绿色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增强专业委员会的综合实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