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业内人士看好中加环保领域合作

业内人士看好中加环保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17:19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下,中国和加拿大两国在清洁能源和环保领域将有很大的合作机会。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7日,参加2017年加拿大油气行业对话会的业内人士表示,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下,中国和加拿大两国在清洁能源和环保领域将有很大的合作机会。 

加拿大驻华使馆27日晚举办了“对话加拿大”之《创新行动:油气行业的前进之路》,约100名来自加拿大油气领域的中小企业和中国有关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参加了这一年度对话活动。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表示,中国一方面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另一方面中国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是美国的6.5倍。如果加拿大真想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能够销售自己的创新技术,就势必要跟中国进行合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表示,中国面临大气、水和土壤污染等很多环境问题,但是留给中国治理的时间有限。

姜克隽说,“我们非常迫切地希望能够在2050年之前就解决在美国或者其他国家需要五、六十年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可以从加拿大学习很多东西。从中国现在的经济体量来讲,我们需要做的事情非常多,这也给加拿大从事环境治理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商机。”

专门从事水处理的戴维布罗姆工程公司董事长戴维·布罗姆(David Bromley)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这一年度对话活动,去年他们公司在中国有一个合作项目在执行,今年已经增加到三个。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