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内案例 > 绿色金融助剿劣V类水

绿色金融助剿劣V类水

浙江日报2017年04月25日09:51分类:国内案例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助推义乌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义乌农商银行以盘活企业《排污权许可证》为着力点,大力推广绿色信贷拓宽融资渠道。该行了解辖内企业相关经营特性,并在2011年首次将排污权纳入担保物范围,推出排污权抵押贷款业务,贷款面向有偿取得排污权、具有排污权交易主体资格、持有《排污权许可证》的企业。

义乌市下骆宅某厂位于佛堂工业园区,是一家经营袜子、内衣染色、定型加工销售的企业。眼下这家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可动辄需要数百万元的流动资金却不好解决。义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中,了解到这家企业具有环境保护局核发的《排污权许可证》,就着手将《排污权许可证》作为抵押,向该公司发放390万元的排污权抵押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没想到平时我们企业注重环保,关键时刻还真派上了用场,《排污权许可证》居然能转化为贷款资金!”对于这笔贷款的获得,骆先生非常惊喜。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助推义乌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义乌农商银行以盘活企业《排污权许可证》为着力点,大力推广绿色信贷拓宽融资渠道。该行了解辖内企业相关经营特性,并在2011年首次将排污权纳入担保物范围,推出排污权抵押贷款业务,贷款面向有偿取得排污权、具有排污权交易主体资格、持有《排污权许可证》的企业。截至目前,该行排污权抵押贷款余额达1790万元,多家践行环保举措的企业得到了银行的资金支持。(罗东 黄志丹 陈秀丹)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