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湖州:绿色金融改革为加快赶超汇聚金融力量

湖州:绿色金融改革为加快赶超汇聚金融力量

湖州日报2017年04月14日10:4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湖州市正在创建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绿色金融十三五”规划编制、金融机构绿色化改造等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

湖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四新”主题实践动员会后,市人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四新”主题实践,将践行“四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引领全市金融系统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取得新的业绩,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汇聚金融力量。

“市党代会为今后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如何把蓝图变为现实,‘四新’主题实践是具体的抓手,我们将通过对标党代会目标任务和主题实践‘六张’报表,把践行‘四新’贯穿于工作履职全过程,努力在全市金融系统营造上下同欲聚共识、戮力同心抓落实的实践氛围,推动金融工作出彩、出新、出实效。”市人行行长郑锦国说。接下来,市人行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为目标,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为重点,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底线,在“四新”主题实践中重实干、敢担当、创一流,信心满满地踏上新征程。

主题实践的立足点,就是一个干字。为在全市金融系统掀起“四新”主题实践的热潮,市人行已经组织开展了金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三强三比”专项行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六重”、小微和“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高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益。郑锦国表示,今年力争新增贷款达到200亿元,“4+3+N”产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年末达到25%和35%,全年企业各类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去年,为推动湖州市经济更好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要实现“两高”目标,关键在坚定不移沿着“两山”路子走下去。按照“争取试点、先行实践”总体思路,湖州市正在创建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绿色金融十三五”规划编制、金融机构绿色化改造等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市人行将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以“四新”主题实践为遵循,牵头汇聚各方合力,全力以赴抓好这张生态报表,力争全年绿色信贷增幅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年末绿色信贷余额占比达到15%,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提供有益的金融支撑。

“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也是头等大事,守住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是我们的政治任务。 ”郑锦国说,“四新”主题实践对金融系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金融业平稳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市人行将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开展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继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的高压态势,引导金融机构合规经营,促使金融业新征程走得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