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法国政府发行70亿欧元绿色债券 市场反应热烈

法国政府发行70亿欧元绿色债券 市场反应热烈

新华网2017年01月26日12:25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法国政府24日首次面向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发行总额70亿欧元用于增加环保投资的“绿色债券”,市场反应热烈。这支债券为22年期,利率1.75%,与法国债券市场上其他相同期限的债券利率相当。这次认购总需求超过230亿欧元。

法国政府24日首次面向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发行总额70亿欧元用于增加环保投资的“绿色债券”,市场反应热烈。

这支债券为22年期,利率1.75%,与法国债券市场上其他相同期限的债券利率相当。这次认购总需求超过230亿欧元。

债券发行所募资金将用于清洁能源等绿色项目。法国环境部长赛格琳·罗雅尔说,发行“绿色债券”意味着法国有了“一个可靠、强大的框架来执行《巴黎协定》”。

2016年4月,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公布该国发行“绿色债券”的计划。

法新社报道,去年12月波兰发行了总额超过7.5亿欧元的“绿色债券”。更早之前,只有世界银行等金融机构或公司发行过此类债券。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了里程碑式的《巴黎协定》,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