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云南水务将非公开发行18亿元可续期绿色公司债

云南水务将非公开发行18亿元可续期绿色公司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8日16:02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云南水务将非公开发行超过18亿元的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同时获批公开发行不超过5.5亿元绿色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7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的无异议函,对本公司申请向中国境内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面值为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无异议。

公告显示,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发行的主承销商。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该集团绿色产业项目的建设、运营、收购及偿还绿色产业项目的银行贷款。

云南水务此前公告显示,发改委同意该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5.5亿元绿色债券,债券期限10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在第5年末附设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或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人可选择在原债券票面年利率基础上上调或下调0-300个基点,投资者有权将持有的本期债券部分或全部回售给发行人。

募集资金中的2.41亿元用于玉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0.36亿元用于大理污水厂二期工程,2.73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该期债券由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销商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承销团,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

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省政府授权的城镇两污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的投融资主体,是省级水务投资项目的具体实施机构,是云南省领先的城镇污水处理及供水行业综合服务商之一,也是云南省政府在污水处理及供水领域的核心投资及营运平台之一。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污水处理、供水、固废处理、建造及设备销售,以及其他服务(包括O&M污水处理、供水及市政垃圾处理项目的委托运营服务及咨询服务)。

2015年5月27日,云南水务实现H股成功上市,股份代号06839,云南水务成为了云南省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单独上市的国有控股企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