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内案例 > 四川碳市场鸣锣开市

四川碳市场鸣锣开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6日18:58分类:国内案例

核心提示:四川碳市场于16日鸣锣开市,标志着四川正式跨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行列。推行碳排放交易权制度是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

新华社记者杨迪 许茹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四川碳市场于16日鸣锣开市,标志着四川正式跨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行列,相关市场参与者可就地、就近开展碳排放权交易,推动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16日上午10时整,随着一声锣响,四川碳市场的序幕正式拉开,现场的LED大屏上随即展示了实时交易行情。开市半个小时,共完成10笔共计36.3万吨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交易,成交金额逾400万元,主要是风电、水电、光伏、沼气、瓦斯发电等项目。

推行碳排放交易权制度是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四川是继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北、广东、深圳7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地区之后,全国第八个拥有国家备案碳交易机构的省份。

当日,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也进行了揭牌。中心将面向主管部门、重点排放单位、三方机构、行业协会等碳市场参与者开展常态化能力建设培训活动,对西部地区和全国碳市场的培育起到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