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兴业银行将发行今年第三期200亿元绿色金融债 期限五年

兴业银行将发行今年第三期200亿元绿色金融债 期限五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22:11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兴业银行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16年第三期绿色金融债券,为五年期固定利率品种,计划发行规模200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兴业银行10日公布称,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16年第三期绿色金融债券,为五年期固定利率品种,计划发行规模200亿元。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的发行日为2016年11月15日至11月16日,起息日为11月17 日。

本期债券主承销商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及中国建设银行。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A级,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A级

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环保、节能、清洁能源和清洁交通等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的绿色项目的新投放,优化发行人负债结构,进一步推动发行人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提升绿色金融领域金融服务水平。此次金融债募集资金所支持的项目计划实现:年节约标煤不低于24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不低于670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不低于13万吨等。

今年1月,兴业银行获批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

1月28日,兴业银行成功发行首期100亿元绿色金融债,并获得超过2倍认购。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2.95%。

7月14日,兴业银行发行200亿元的2016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3.2%。

兴业银行披露,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末,该行两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共使用204.98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