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青岛银行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二季度共使用8.59亿元

青岛银行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二季度共使用8.59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9日10:57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青岛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支持绿色信贷项目共10笔,余额合计11.16亿元,二季度共使用8.59亿元,尚未投放的闲置资金余额28.84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青岛银行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行支持绿色信贷项目共10笔,余额合计11.16亿元,尚未投放的闲置资金余额28.84亿元。

青岛银行2016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共募集资金40亿元,今年二季度共使用8.59亿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绿色信贷投放余额11.16亿元,投向节能、污染防治、清洁交通、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等绿色产业项目。

本期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闲置期间,主要投资于买入返售证券资产等高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截至2016年6月30日投资余额28.84亿元。青岛银行将继续加大对绿色产业项目的信贷投放,确保发行起息日起一年以内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绿色产业项目。

青岛银行此前披露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该行绿色金融债券用于投放绿色产业的信贷资金2.57亿元,尚未投放的闲置资金37.43亿元。

今年3月,青岛银行发行第一期规模4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包括发行额为35亿元的三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25%;以及发行额为5亿元的五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40%。

更多信息请点击查看“绿色债券数据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