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水处理市场面临 “降本提效”考验

水处理市场面临 “降本提效”考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2日09:3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未来水处理的方向主要包括水质处理标准提高、水环境综合治理以及城镇以外市场拓展三个方面。随着水处理市场的升级,市场规模有望上升到千亿元级别。未来水处理市场前景广阔,但面临“降本提效”升级考验。

近期多家环保行业上市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其中,水处理领域成为重点方向。招商证券相关分析师表示,未来水处理的方向主要包括水质处理标准提高、水环境综合治理以及城镇以外市场拓展三个方面。随着水处理市场的升级,市场规模有望上升到千亿元级别。

广东方氏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健平分析指出,未来水处理市场前景广阔,但面临“降本提效”升级考验。“以电镀废水处理为例,目前不少重金属污染物在废水中存在残留,需要改进处理工艺与处理药剂,规范污水操作方法的工艺试验。通过提效减排,实现五金、家电、电子等电镀有关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