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海航集团携手联合技术成立“绿色航空倡议网络”

海航集团携手联合技术成立“绿色航空倡议网络”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16日19:2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目前,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各个国家实现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在此背景下,海航集团与联合技术共同发起成立“绿色航空倡议网络”,以共同推动绿色航空未来的发展。

6月14日,海航集团、联合技术公司与WTO经济导刊联合举办了"绿色航空国际论坛",研讨与分享绿色航空产业链的协同与创新,同时联合发起成立了"绿色航空倡议网络”(Green Aviation Initiatives &Networks, GAIN)。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皓明、联合技术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John Mandyck、UTC普惠大中国区总裁蔡多等出席论坛活动。

目前,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各个国家实现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在此背景下,海航集团与联合技术共同发起成立“绿色航空倡议网络”,以共同推动绿色航空未来的发展。该网络旨在通过传播、对话以及创新性解决方案,来打造一个航空领域的具有全球交互、跨界交互、产业协作、联合创新特性的新型合作平台,构建集绿色运营、绿色创新、绿色社区及绿色消费为一体的绿色航空生态圈。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空客(中国)、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美兰机场、《WTO经济导刊》杂志社等企业及单位积极加入倡议网络。

在启动仪式上,联合技术首席可持续发展官John Mandyck表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联合技术一直致力于推进环境方面的技术进步,并同时减小我们的环境足迹。我们很高兴与海航集团携手搭建"绿色航空倡议网络",期待通过这一平台,与业界的合作伙伴、专家及从业人士一起探讨和解决如何更好地推进绿色航空生态体系的建设。”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海南航空总裁谢皓明代表海航集团致辞并表示:“联合技术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海航集团高度一致,我们很高兴与联合技术携手推动绿色航空事业的发展。未来,我们将共同努力提升行业资源的利用率,扩大产业集群的影响力。"绿色航空倡议网络"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欢迎更多的企业和机构加入进来,为全球环境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

随后,在题为“航空产业链绿色创新与绿色制造”的论坛上,海南航空总签派师周志军分享了公司通过内外部生产运行、技术改革、流程管理、旅客服务、员工意识、对外宣传的全流程改造,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绿色航空的故事,并与到场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将生态文明、低碳经济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将企业使命同保护、改善自然环境相结合。

据悉,海南航空是中国民航首家获得能源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的航空公司。从2008年推行绿色运行工作至今,累计节油25.1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79万吨,相当于3万亩森林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并且通过对从地面值机一直到空中用品例如睡衣、餐车的材质等各方面改进和更新,努力节省燃油,促进产品的可回收利用。未来海航将继续坚持把生态文明、低碳节能作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助力整个中国航空业的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