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贵州银行与国泰君安签约拟发行50亿绿色金融债券

贵州银行与国泰君安签约拟发行50亿绿色金融债券

贵州日报2016年07月10日08:50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贵州银行与国泰君安证券贵州省分公司签署绿色金融债券承销协议,将申请发行预计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此举在贵州开了先河。

7月8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绿色金融主题论坛上,贵州银行与国泰君安证券贵州省分公司签署绿色金融债券承销协议,将申请发行预计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此举在贵州开了先河。

绿色金融债券是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绿色金融债券有利于增加绿色信贷的有效供给,是建设绿色金融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透露,从今年初到现在,中国已发行绿色债券750亿元,占全球同期发行债券的33%,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

今年5月底,贵州银行正式启动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工作。贵州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元龙在论坛上表示,贵州银行绿色金融之路将从三个方面进行: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到以绿色金融包括绿色债券推进贵州发展,全力打造绿色银行;推动绿色金融实践,大力支持我省茶产业、旅游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以绿色金融助推绿色产业的发展;强化绿色金融创新,从绿色产业发展到银行发展自身,通过发行绿色债券,实现企业与绿色经济的双赢。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