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将建议鼓励发展绿色金融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将建议鼓励发展绿色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6日19: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B20峰会定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基本定稿。报告提出了建立G20智能创新计划、鼓励发展绿色金融等20项重点政策建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6日,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组委会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B20峰会定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基本定稿。报告提出了建立G20智能创新计划、鼓励发展绿色金融等20项重点政策建议。

B20是G20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B20通过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活动,汇集、凝聚国际工商界的意见和共识,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向G20峰会提交,供G20成员领导人决策参考。从2010年设立至今,B20一直积极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2016年B20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B20峰会定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

2016年B20峰会由中国贸促会牵头筹办,将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届B20峰会,预计将有近千名全球工商界代表与会。自2016年1月26日举办本届B20启动仪式以来,2016年B20组委会组织国际工商界进行密集磋商和讨论,就B20政策建议报告达成广泛共识,2016年B20峰会各项筹备工作也全面展开。

据尹宗华介绍,今年B20呼应G20峰会主题,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等6大议题,并设立或筹办了相应的工作组和专题论坛,通过汇聚全球工商界精英建立了500多人的议题工作团队,组织了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会议30多场,全球工商界代表累计约3900人次参加。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基本定稿。报告提出了建立G20智能创新计划、鼓励发展绿色金融等20项重点政策建议。这些政策建议紧扣G20峰会主题议题,既有延续性政策,也有创新型举措,契合世界经济热点,反映了工商界普遍关切,得到了广泛认可。

尹宗华表示,《B20政策建议报告》将在2016年B20峰会上正式向2016年G20峰会递交。组委会将利用G20官方工作平台和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等渠道,向各国政府、商协会、企业和国际组织等宣介报告内容,争取更多政策建议被纳入本届G20峰会公报。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