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进军危险废物处理领域 盛运环保拟投资控股安贝尔环保

进军危险废物处理领域 盛运环保拟投资控股安贝尔环保

中国证券网2016年05月30日10:4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盛运环保拟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控股安徽安贝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军危险废物处理领域。

盛运环保5月27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控股安徽安贝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军危险废物处理领域。

安贝尔环保系安徽安贝尔合成革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环保设备、环保技术开发、污水处理、废旧物资处置等。根据盛运环保与安贝尔合成革的合作协议,盛运环保拟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对安贝尔环保进行投资,股权转让完成后,盛运环保对安贝尔环保的持股比例不低于51%,安贝尔合成革不低于20%。

安贝尔合成革是一家综合性专业聚氨酯合成革制造企业,建有DMF液体回收及气体回收装置,以及整套DMF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和污水处理系统等环保设备,DMF废液回收处理能力为每小时18吨,年处理能力达到15万吨。2015年,安贝尔合成革还取得了安徽省环境保护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准予收集、贮存、利用废有机溶剂HW42,年经营规模10万吨。

双方还约定,在协议签署后6个月内,安贝尔合成革将把DMF废液处理项目相关的土地、房产、设备、专利技术、《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产,通过增资的方式注入到安贝尔环保,将DMF废液处理相关业务全部转由安贝尔环保独立对外经营。

公司表示,投资安贝尔环保是公司在危险废物经营领域第一个项目,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固废领及医疗垃圾处理领域的投资、收购。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