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重庆两家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因造假被罚10万元

重庆两家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因造假被罚1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30日08: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重庆顺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重庆汽博汽车检验有限公司在机动车排放检测过程中不合规范,并出具了虚假检验报告,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分别对这两家机构作出10万元行政处罚。

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重庆顺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重庆汽博汽车检验有限公司在机动车排放检测过程中不合规范,并出具了虚假检验报告,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分别对这两家机构作出10万元行政处罚。

经查,2016年2月24日,重庆顺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对机动车进行排气定期检测时,未执行《车用压燃式发动机和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烟度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GB3847-2005)有关取样规定,未将取样探头插入排气管中进行检测,并出具了虚假检验报告;2月25日,重庆汽博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对机动车进行排气复检时,将取样探头的取样口放置于该车排气管外沿处,使取样探头同时采集了环境空气和汽车尾气,稀释了进入排气分析仪的污染物浓度,不符合《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GB18285-2005)规定,并出具了虚假检验报告。

重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四条规定“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当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制定的规范,对机动车进行排放检验”。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分别对两家单位作出10万元行政处罚,并向其送达了处罚决定书。

重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环保部门已于3月中旬启动了在用机动车排放检验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采取暗访、突击检查并结合群众举报线索等方式查处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环境违法行为。5月下旬起,重庆市环保局将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检查,并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