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中国首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地方性法规即将施行

中国首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地方性法规即将施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8日20:0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日前批准,《湖州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条例》即将施行。经中国国务院同意,中国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六部委2014年联合下发规范性文件,决定在中国太湖南岸的浙江省湖州市开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这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个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设区的城市。

新华社记者岳德亮

杭州(CNFIN.COM/XINHUA08.COM)--为了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日前批准,《湖州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施行。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沈舟平表示,这是中国首部专门就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进行立法的地方性法规。

经中国国务院同意,中国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六部委2014年联合下发规范性文件,决定在中国太湖南岸的浙江省湖州市开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这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个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设区的城市。

湖州市市长陈伟俊说,湖州境内森林覆盖率50.9%,常年提供了60%的入太湖自然径流量,是中国经济较为发达的太湖流域和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生态涵养区和生态屏障。

沈舟平说,该《条例》是湖州市获得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实体性地方法规,依法规范、引导和保障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更好地实现绿色发展有了法律依据。(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