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环保部公布22件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环保部公布22件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经济参考报2016年04月08日09:17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环境保护部7日通报了今年1月至2月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各督查组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违法排污问题,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问题相对突出。环保部同时将北京市明珠供热公司等22件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开通报。

环境保护部7日通报了今年1月至2月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环保部6大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各督查组采取明查、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抽查各类企业392家。

各督查组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违法排污问题,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问题相对突出。环保部同时将北京市明珠供热公司等22件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开通报。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表示,各督查组已将上述问题反馈地方,并督促依法处理处罚并进行整改。下一步,环保部将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督促地方做好相关工作,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监督。

2016年1月至2月,环境保护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分别对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山东、浙江、河南、湖北、广东、四川、云南、内蒙古、新疆等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的30个地市(州)进行了重点督查。(记者 荣启涵)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