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白皮书称区域性银行转型迫在眉睫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韩婕) 在21日举行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街发布专场活动”上,百度正式发布了由其编撰的《各擅胜场 智绘未来——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与业务拓展总经理常城,从区域化银行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打造“特敏智”数字化区域银行、百度智慧金融“云智一体”解决方案等角度,就白皮书主要主要内容做出简要报告。

1634824769119.jpeg

图为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与业务拓展总经理常城发表演讲

白皮书指出,随着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在大行、外资银行、民营银行轻资产模式快速发展三方竞争压力持续逼近,品牌价值和服务价值下降,以及可能面临的不良率增加等因素的持续影响下,区域性银行转型迫在眉睫。而在政策外部引导支持与银行内在驱动下,借助金融科技,完成数字化转型成为区域性银行的必经之路。

谈及如何助力区域性银行打通堵点,白皮书表示,可以通过打牢组织基础、数据基础、技术基础,强化区域银行特色的数字化底座,通过提升客户体验及员工体验,打造数字化转型的内外抓手,通过深化地缘与伙伴优势,拓宽生态体系,借力构建数字化转型势能,从而打通堵点,助力区域性银行完成数字转型。

常城表示,考虑到区域性银行发展的快慢与好坏,对地方企业、当地百姓乃至区域经济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区域性银行只有通过深耕本地,立足多场景建设,推进畅通信息渠道,基于金融科技不断创新业务,才能破解困局,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据常城介绍,本次白皮书结合百度在智慧金融行业积累的实践经验,系统梳理展示多个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案例,为区域银行提供转型建议,助力相关机构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