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穆迪首席财务官:2021年全球可持续债券总发行额将达1万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杨明炜)“2021年全年,全球可持续债券的总发行额将会到1万亿美元左右。”穆迪公司首席财务官Mark Kaye21日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绿色金融支持生态文明发展与全球合作”分论坛上如此表示。

穆迪.png

Mark指出,可持续发展政策越来越受到重视,促进了全球可持续金融发行规模的快速发展和扩大,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始在未来规划和行动计划中考虑金融抗压性。根据10月初穆迪的分析,可持续债券规模在9月中旬大幅增长,全球发行额达到大约630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发行额。穆迪预计这种势头还会持续。

Mark表示,近年来中国已经在全球绿色债券发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除了绿色债券,中国也试水了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其他融资工具。例如,2021年3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NAFMII) 发布通知,明确了哪些行业可以发行碳中和债,以及发行收益的用途要求,目标是支持向低碳经济转型。NAFMII也在4月份向银行间市场引入了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作为资本市场的一种工具,这将为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企业扩大融资渠道。以上这些发展变化和政府举措将进一步促进国内资金支持碳中和及更加绿色的未来。

Mark认为,随着70%的全球经济体已积极投入净零排放,金融业将发挥关键作用,在实现这些目标和加快气候行动过程中推动责任承担。这首先要制定统一、透明的标准,并对在重大行业风险的认定方面达成一致。全球各个监管机构已行动起来,强化报告标准和强制信息披露要求。

“绿色金融支持生态文明发展与全球合作”分论坛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汇聚监管机构、海内外金融机构、业内领军企业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分享国内、国际绿色金融实践经验,探讨如何有效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加强相关领域国际合作。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