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2021金融街论坛“绿色金融支持生态文明发展与全球合作”分论坛将于10月21日在京举办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0日电(杨瑞) 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下设5个平行论坛,其中“绿色金融支持生态文明发展与全球合作”分论坛作为“绿色发展与金融担当”平行论坛的一部分,将于10月21日下午举办。

为应对气候变化、提高人类福祉,“绿色”“可持续”已然成为世界各国不约而同的经济发展理念。作为绿色经济体系的强有力支撑,绿色金融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方兴未艾,引导更多资金服务可持续发展项目、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力量和金融服务发展的重要方向。以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为背景的绿色金融体系构建、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以及绿色评级和数据等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发展关注的重要议题。

“绿色金融支持生态文明发展与全球合作”分论坛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将汇聚监管机构、海内外金融机构、业内领军企业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分享国内、国际绿色金融实践经验,探讨如何有效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加强相关领域国际合作。

以下为分论坛议程,先睹为快!

微信截图_20211020170515.png


微信截图_20211020170258.png

微信截图_20211020170326.png

微信截图_20211020170350.png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