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理财董事长王海璐:助力“双碳” 资管机构需从三方面提升“绿色”能力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王虎云、王金金)工银理财董事长王海璐15日在“绿色金融·绿色发展”投资论坛中表示,“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具有广阔发展前景,资产管理行业需从资产端、产品端、全流程三方面提升自身“绿色”能力。

王海璐表示,绿色金融主要是通过金融来促进经济绿色发展,在此过程中,生产和消费必然会向绿色行业和绿色产品倾斜,同时也会衍生出大量的融资需求以及融资机会,“根据人民银行的测算,在‘双碳’目标下,我国实现碳中和将带来百万亿级的投资规模”。

立足资产管理行业的绿色发展,王海璐认为,应从着力推动资产端的绿色扩容、推动产品端的绿色创新、推动全流程的绿色升级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机构自身的“绿色”能力。

“工银理财下一步将强化产品创新,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重点绿色低碳行业,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王海璐说。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