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消博会举办海南智慧养老发布会

新华财经海口5月9日电(记者陈碧琪、余蕊) 8日上午,由中国银行总行主办,海南省民政厅、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共同承办的海南智慧养老发布会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举行。海南省民政厅联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共同启动海南自贸港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试点项目,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银发地图”优质养老服务机构展示平台在会上举行全国首发仪式。

XxjccbC007002_20210509_CBMSN0A001.png

图为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在会上致辞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省政府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进一步优化智慧海南养老服务营商环境,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将海南自贸港打造成开放型银发经济新高地。在推进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过程中,海南将继续先行先试,大胆突破创新,加快发展多元养老模式,为全国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探索思路,提供样本。

据了解,近期,中国银行与海南省政府正式签订了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海南养老产业支持力度是合作内容之一。本次发布会是双方共同推动养老产业转型升级和智慧海南建设相融合的重要举措。

XxjccbC007002_20210509_CBMSN0A002.png

图为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在会上致辞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在会上表示,海南自然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养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海南围绕打造“三区一中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合作,旅游消费、医疗、健康养老等产业蓬勃发展,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与社会各界一同持续创新养老产品服务,努力为海南养老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在此次启动的海南自贸港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项目中,海口将作为“时间银行”项目试点地区先行先试。中国银行推出的“时间银行”通过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着力扩大社会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民政厅联合打造海南省“时间银行”信息管理平台,旨在通过推行公益养老理念,汇聚志愿服务力量,缓解养老服务供给不足的现状,为老年人提供更温暖贴心的互助服务。

由中国银行银发场景组打造的“银发地图”也在会上正式发布,银发客户群体可通过中国银行app银发专区进入“银发地图”,在线查询心仪的养老机构。目前,该平台内已入驻医养康养机构近三十家,区域覆盖海南、四川、江苏、浙江、北京、上海等十个省市。在信息展示方面,银发地图创新融合先进技术,内嵌VR看房功能,方便老年人轻松在线查看机构软硬件设施。通过本次“银发地图”的发布,中国银行积极构筑老年人和养老机构之间的桥梁,携手社会各界共建包容和谐的老龄社会。未来,中国银行将持续深入践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围绕文化养老、公益养老、智慧养老三大理念,为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贡献中银力量。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