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先导控股污水处理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

微信图片_20210507094553

2021年3月26日,由华福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主承销商的“华福-先导控股污水处理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成立。

本次专项计划规模合计6.4亿元,优先级分为“21先导A-21先导D”四档,总规模6亿元,债项评级均为AAA;次级“21先导次”规模0.4亿元。专项计划基础资产为原始权益人享有的污水处理收费收益权及其附属权利。

本次专项计划的原始权益人为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有限公司,企业已获得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单位、亚欧水资源中心授予“水生态修复试验示范基地等十余项荣誉,同时企业被列入环保部住建部联合发布的第一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近年来,企业在品牌建设、专利技术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在洋湖区、长沙市以及华中地区起到一定的先行示范作用,积极为环境保护、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等方面做出贡献。

本次资产支持证券的成功发行,有效盘活了原始权益人污水处理收费收益权资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拓宽了原始权益人融资渠道,使企业业务发展得到更有力的资金保障,体现了市场对绿色发行人融资产品的高度认可。

本次专项计划的管理人、主承销商为华福证券,资金托管行和监管行为兴业银行。本项目的成功发行体现了华福证券与兴业银行的紧密合作,利用“商行+投行”的业务模式,通过资产证券化产品服务绿色客户的融资需求,努力践行集团绿色金融发展规划,为国家绿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