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大绿金院与全球顶级指数供应商Qontigo展开合作 共同开发中国特色可持续发展投资产品

世界顶级投资组合管理分析和指数服务供应商Qontigo于日前宣布将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财大绿金院”)展开独家合作。双方将基于中财大绿金院全球领先ESG数据库,通过对中国企业ESG固定收益和股票方面的研究,进一步融合和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投资产品。此次合作,Qontigo可以将中财大绿金院ESG数据整合到其领先的Axioma产品组合构建和风险管理软件中,并开发以STOXX命名的指数。

Qontigo亚太区负责人Rick Chau表示:“我们很高兴将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数据库系统添加到我们的开放式体系架构-可持续投资生态系统中。Qontigo深明和预见到中国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中财大绿金院在中国深耕的ESG研究和数据可为我们及客户对评估对象有更为深刻及细致的剖析,从而将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好的了解国际大型企业在全球化市场运营下的风险及绩效表现。”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的ESG数据库已覆盖中国A股全部上市公司以及全部发债主体(共计约8,956家公司)。此外,中财大绿金院的核心研究领域包含气候金融、绿色金融、能源金融以及健康金融等领域,相关成果能用以评估企业在自然及人力资源方面达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中财大绿金院数据库建基于中财大绿金院自主研发的ESG方法学(绿色评估系统和ESG评估系统),包括企业ESG定性和定量指标,以及参考企业行为和风险的多种负面指标。

从2016年起,中财大绿金院已为国内和国际企业提供包含但不限于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碳交易和风险评估等领域的咨询服务。

中财大绿金院副院长施懿宸教授表示:“Qontigo与中财大绿金院的此次合作将达成高效的协同作用。中财大绿金院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入研究和了解,结合严格而稳健的分析,可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ESG评估与分析。Qontigo与中财大绿金院有着相同理念,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最具创新性的投资产品,以帮助满足亚洲市场不断增长的可持续投资和报告需求。”

Qontigo为联合国负责人投资原则成员,目前在可持续投资领域内已与Clarity AI、ISS、Sustainalytics等ESG数据提供商合作,同时编制多种ESG、气候和低碳领域等可持续发展指数。中财大绿金院作为领先绿色金融智库,自主创新开发了符合中国本土化的“ESG 领先指标体系”,采用独立方法研发国内最大线上ESG数据库,拥有全球唯一的中国债券主体ESG评级数据,覆盖近9000家公司,并编制13条ESG主题指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