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走进临沂罗庄 助力沂蒙新发展

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山东省金融学会共同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市金融学会、罗庄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全国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临沂·罗庄)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报告会”,于9月22日至23日在临沂市罗庄区成功举办。这也是全国绿色金融成果巡展第一次走进县区,深度贴近基层需求。

2020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走进临沂罗庄 助力沂蒙新发展1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董龙训,临沂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解红日,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二级调研员王玉革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罗庄区委副书记张伟峰主持了启动仪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临沂银保监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罗庄区各街镇、区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2020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走进临沂罗庄 助力沂蒙新发展2

临沂市秘书长解红日在致辞中介绍了临沂市经济发展情况及绿色金融发展成果,并强调临沂市下一步将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聚焦“三个定位”加快“三个转变”,推进“四个统筹”,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培育绿色产业,大力扶持绿色项目,强化绿色金融应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走进临沂罗庄 助力沂蒙新发展3

山东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王玉革充分肯定了山东省金融学会举办绿色金融成果巡展活动的成效及影响力,并希望通过巡展活动,凝聚绿色金融发展共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全省绿色金融更快、更好地发展。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董龙训在致辞中对临沂市以及罗庄区的绿色金融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临沂市是全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在全省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罗庄区一度被称为临沂市的“南工重地”,作为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示范区,罗庄的绿色转型发展在全省具有典型代表性,对绿色金融有着强烈需求,也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这既是对绿色金融宣传下沉重心、贴近一线、服务基层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希望通过巡展活动,为罗庄区乃至临沂市提供一个展示形象、引资引智的良机。

2020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走进临沂罗庄 助力沂蒙新发展4

董龙训副行长希望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把这次巡展作为一次全面、集中学习绿色金融政策和业务的宝贵机会和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理念,对标发达地区,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国家和省相关绿色金融发展政策在临沂市实施落地,为支持试验区建设、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走进临沂罗庄 助力沂蒙新发展5

启动仪式期间还进行了罗庄区绿色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活动,签订了绿色产业发展基金合作协议、银雁科技临沂共享服务中心合作协议、罗庄区县域普惠金融合作协议和房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现场参观了展览。

2020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走进临沂罗庄 助力沂蒙新发展6

在接下来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报告会”中,兴业研究绿色金融首席研究员钱立华女士和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景允先生,分别以“2020年下半年中国绿色金融发展趋势”“绿色金融标准与地方实验区实践”为主题,从疫情给绿色金融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谈起,介绍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投资等绿色金融业务的新趋势,分享了绿色项目融资案例及部分区域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发展实践,对临沂市发展绿色金融、进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2020绿色金融成果巡展走进临沂罗庄 助力沂蒙新发展7

此次巡展活动及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临沂市广大金融机构、企业和公众达成绿色发展共识、促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