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玲:西北地区需借助绿色金融实现发展和保护双赢

近日,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燕玲在参加兰州大学“绿色金融大讲堂”在线讲座时表示,西北地区绿色金融发展具有极大潜力,需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

张燕玲表示,绿色经济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西北地区应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在外部环境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西北地区要充分利用绿色金融的产业特征和供应链组织,畅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经济运行的各个环节,保障产业链协同加速“齐步走”。

张燕玲认为,基于独特的环境、资源特征,西北地区要充分利用各种政策优势,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通过逐渐复原绿水青山,取得绿色发展成果,既美了“绿水青山”,又做大了“金山银山”,以此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分析师何春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