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挥绿色金融集团优势 推出“节水贷”助力长江大保护

日前,为了支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兴业银行与江苏省财政厅、水利厅共同设立“节水贷”,出资10亿元专项贷款额度来保障节水型企业生产经营。

记者获悉,兴业银行将通过搭建“节水贷”项目平台,在抵质押率、审批通道、融资成本等方面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优惠和便利,为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项目建设打通融资渠道,通过绿色金融引导节水技术升级和水资源合理利用。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已与江苏省121家节水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各项融资业务余额合计超过41亿元。

目前,兴业银行综合运用节能减排项目融资、绿色债券、绿色资产证券化、“环保贷”、“绿创投”等特色产品先后支持江苏省“泗阳县城乡水环境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鹅湖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等重点项目落地,在江苏省水源地保护、水环境修复、污水处理、河道整治等长江大保护领域累计投放资金1073亿元。

据了解,兴业银行在2013年便推出了在国内首家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综合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重点支持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在该行超万亿绿色金融融资余额中,水资源利用和保护领域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从治水到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兴业银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集团优势,为长江大保护提供了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截至5月末,该行在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累计投放绿色金融融资1.17万亿元,融资余额5259亿元。(见习记者余俊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