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绿色金融推动经济发展

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哈密市率先在全国正式启动“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双标准全国试点工作,健全绿色金融组织体系架构,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这段时间,在位于伊吾县工业园区的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三套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装置土建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即将开始设备的安装,投运后,企业节能减排水平将进一步提高,有效降低运行成本。新建三套装置,企业预计投入资金近1.8亿元,农发行巴里坤县支行与企业积极对接,将项目报送绿色金融库,享受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

为了推动我国绿色金融工作与国际接接轨,规范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业务发展,今年三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绿色金融标准试点工作要求,在全国五省八地试验区开展实施,中国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结合辖区实际,选取工行、农行、中行等7家银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积极开展试行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环境权益融资、绿色信用评估等工作。目前,哈密市绿色金融组织已经实现了绿色支行、绿色柜台和绿色金融事业部全覆盖,绿色信贷占比和资产质量也稳均居全国试验区第一,今年还将在绿色债券、绿色保险方面继续发力。(朱意 郭子毅 杨明 张新龙 王改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